西媒:阿根廷获IMF追加70亿美元额外贷款

参考消息网2018年09月29日10:30分类:美洲其他

西媒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再次向阿根廷伸出援手。在批准向阿根廷提供3年期500亿美元贷款3个月后,拉加德领导下的这一机构26日在原有额度基础上又增加了70亿美元,并前移拨发贷款时间。马克里政府是在IMF与阿根廷达成的首份贷款协议不足以遏制市场对其偿还能力不信任情绪的背景下再次向该机构求助的。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9月27日报道,拉加德与阿根廷财政部长尼古拉斯·杜霍夫内在阿根廷驻纽约领事馆共同宣布了新协议的一些细节。杜霍夫内说:“2018年内拨发的贷款从60亿美元增加到134亿美元,2019年的额度从114亿美元增加到228亿美元。这些资金不再是预防性的,而是可以用作预算支持。”

报道称,IMF决定给予马克里政府充分的自由裁量余地,因为这笔钱不一定用于偿还债务。在特别复杂的情况下,阿根廷政府可以将部分资金用于社会支出或公共投资等领域。此举也是IMF对布宜诺斯艾利斯充满信心的一大标志。拉加德表示:“这些努力都是为了帮助阿根廷稳定经济。”她一再表达了对马克里政府经济政策的支持。

报道称,与IMF就这么高额度的贷款协议进行重新谈判对阿根廷来说是史无前例的。因此,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决定打出他在海外依然奏效的“人气卡”来推动谈判进程。25日,马克里出席了联合国大会的开幕式,但他在前一天就飞抵纽约,以说服投资者和银行家相信他的良好愿望。没有人怀疑马克里及其团队的经济正统观念,但很多人担心他在国内所面临的政治局面使他无法做到像IMF要求的那样进行经济调整。

据报道,阿根廷中央银行行长路易斯·卡普托25日刚刚宣布因“个人原因”辞职,阿根廷政府已任命吉多·桑德莱里斯接任央行行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