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8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涨2%

FX1682018年09月29日09:29分类:欧佩克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9月28日)下跌,此前美联储偏好的通胀指标在8月停滞不前。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扣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的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保持不变,7月上升0.2%。8月份的数据显示,核心PCE指数的同比涨幅为2%。

美联储最喜欢的通胀指标PCE指数触及央行2%的目标,为自2012年4月以来首次。

指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至约3.048%,而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稳定在3.19%。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将基准利率上调了0.25个百分点,并宣布年底前预计将进一步加息,而2019年将进一步加息三次。

“如果通胀意外上升,我们可能需要更快地采取行动。我们没有看到这一点,”鲍威尔在周三的季度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

美联储成员还决定放弃“货币政策的立场仍是宽松的”这一措辞,这对一些交易员来说是一个信号,表明美联储认为自己更接近于定期加息。

随着贸易紧张局势继续升级,投资者继续密切关注美国和包括加拿大和中国在内的主要经济体之间的贸易发展。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欢迎智利总统皮涅拉前往白宫。两国领导人可能会就促进增长政策、打击腐败和非法网络和网络安全发表评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