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7月GDP向好

汇通网2018年09月29日09:15分类:加拿大

北京时间周五(9月28日)20:30,加拿大公布7月季调后GDP月率及年率。具体数据显示,加拿大7月季调后GDP月率为0.2%,高于市场此前预期的0.1%;而7月季调后GDP年率公布值为2.4%,也高于预估的2.2%。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日内讲话称需要进行加息。波洛兹表示,为达到通胀目标,利率上升是合理的,应渐进加息。同时波洛兹还表示尽管9月存在争论,但是加拿大央行仍坚持渐进主义。这使得美元加元出现小幅的回升。

随着10月份逼近,美国和加拿大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距离月末的谈判截止时间所剩无几。目前,美国和墨西哥已达成双边贸易协议,但加拿大迟迟未加入其中。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曾警告称,如果加拿大在10月1日前不能接受相关贸易条款,就准备将其排除在外。

目前仍需密切美加贸易进展,如果美国对加拿大征收汽车关税,可能会进一步降低加拿大的经济预期。汽车关税将意味着降低经济增速,提高价格,也意味着与通胀“战斗”。因此美加贸易的最终走向可能会对10月加拿大央行加息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

然而,加拿大方面仍不愿作出让步,宁愿退出也不想签署一个不利的协议。虽然加拿大将继续就NAFTA进行谈判,但该国总理特鲁多也表示,有可能不能达成新的三方协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