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总统说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9日08:56分类:美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国英)秘鲁总统比斯卡拉27日在中国驻秘鲁大使馆国庆招待会上表示,中国经济持续多年保持高速增长,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

比斯卡拉说,中国的发展惠及世界各国,今年上半年秘中贸易额同比增长17.4%就是一个例证。秘中双方正在实施以及今后即将建设的矿业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成果。

比斯卡拉表示,自他担任总统以来,始终强调要重视并加强同中国关系。他说,当前秘中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前不久波波利西奥外长访华取得圆满成功,秘中双方就政治、经贸等领域合作达成广泛共识,有力推动了秘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

比斯卡拉认为,中国是世界重要大国,中华文化在全球范围内有巨大影响力。要了解中国,不仅要学习历史资料,更应该亲自到中国走一走。他在回忆2016年9月对中国的访问时说,他当年作为副总统兼运输和通讯部部长访华,亲身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中国驻秘鲁大使贾桂德在致辞中说,中秘建交47年来,两国关系以相互尊重、开放包容、合作共赢为主线,业已成为南南合作的典范。

出席当天国庆招待会的还有秘鲁副总统阿劳斯等秘方政要,以及外国驻秘使团、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等500多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