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二季度GDP终值下修 经济前途命悬脱欧谈判

汇通网2018年09月28日18:04分类:英国

北京时间周四(9月28日)16:30,英国公布的二季度GDP年率终值下修。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二季度GDP年率终值录得1.2%,前值和预期值均高出0.1个百分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英国将于明年3月脱欧,但英国和欧盟尚未就确保过渡期达成协议。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本月表示,如果英国明年以无协议方式退出欧盟,那么英国经济将会萎缩,而无论达成哪一种协议,英国的财务也都将弱于续留欧盟。

IMF称,如果达成脱欧的全面性协议,预计英国经济2018和2019年分别增长约1.5%,而如果英国留在欧盟,增长幅度约为1.75%。

IMF总裁拉加德称,若未能达成脱欧协议,则将导致英国经济萎缩。

她说:“明确地说,与今天平顺的单一市场相比,所有可能的英国脱欧情景都将为英国经济带来成本,欧盟将付出的成本稍低。在新关系中,交易的障碍越大,成本就越高,这应该是相当明显的,但似乎有时不这样。”

IMF称,在脱欧前仍有一系列“艰巨的”问题需要应对。

全球位列第五的英国经济自2016年公投决定脱欧之后有所放缓,而且继续被多数其他富裕国家所超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