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石油勘探开采量下滑 石油供应短缺或不可避免

汇通网2018年09月28日18:01分类:其他国家

全球知名能源咨询顾问公司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在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石油市场已经发出警告,该行业已经找不到足够的石油了。

机构称市场面临供应缺口威胁

该报告得出结论称,随着石油需求上升,供应缺口可能在本世纪20年代中期出现,而在此期间,新增的石油供应来源太少。伍德麦肯兹认为,到2030年,每日石油缺口可能达到300万桶,到2035年可能达到700万桶,2040年可能高达1200万桶。 

报告还表示:“除非技术突破超出我们的预期,否则我们将需要新的石油发现。”

这个问题的根源是在2014年开始的油市低迷期间埋下的。伍德麦肯兹的数据显示,全球上游勘探支出从2014年的600亿美元骤降至2018年的250亿美元。不出所料,这导致了新发现石油储量的急剧下降。在本世纪初,石油业每年发现的石油大约为80亿桶。自2014年以来,这一数字下降了四分之三。

美国著名能源调查公司Rystad Energy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该公司指出,2017年新发现的油气储量总量跌至创纪录低点。自上世纪40年代以来,还从未见过这种情况。

Rystad Energy高级分析师帕索斯(Sonia Mlada Passos)在2017年12月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最令人担忧的是,今年的石油和天然气储量替代率仅为11%,而2012年这一比例超过了50%。”

石油供应危机可能延迟至2030年,石油勘探需要资金支持

今年,石油行业取得了更多的成功。尽管这受到圭亚那开发项目的严重影响,埃克森美孚和赫斯公司报告在圭亚那发现了近12处新油田,并希望到2025年将产量提高到75万桶/日左右。

但这可能还不够。伍德麦肯兹称,即使石油行业在2014年市场崩盘前以某种方式恢复了往日的好时光,并开始每年开采约80亿桶石油,也只会把石油供应危机推迟到2030年。

当然,这种发现的速度仍然远远低于这些水平,因此石油供应短缺可能会更早发生。此外,由于大型项目的开发需要数年时间,今天进行的开采活动将决定21世纪20年代中后期的供应结构。

伍德麦肯兹表示,发现的速度与支出水平高度相关,因此缩小供应缺口需要更多的资金。而且由于今年油价上涨,石油行业的收入将增加。 

石油行业的问题在于,在过去几年,投资者的心态和需求已经从生产增长转向了盈利能力和投资回报。股东们正向高管们施压,要求他们以股息和股票回购的形式返还现金。能源股不再像过去那样是华尔街的宠儿,尤其是在2014年市场崩盘之前。这给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带来了额外的压力,迫使它们将更多的收益分配给投资者,而不是将其重新投入市场。

然而,这意味着在勘探方面的支出减少。伍德麦肯兹在报告中指出:“多数石油尔勘探与生产公司的思路仍然保守,而违约是向股东返还资本。然而,对股东利益的责任不能是短期的。多数增加的资金需要投入勘探,以维持公司的长期运营。”

伍德麦肯兹表示,美国页岩油的产量将继续增长,特别是在德克萨斯州新管道投产后,这将缓解目前的瓶颈。但是,中期石油产量的大规模增长将来自“前沿地区”。该公司还警告称,目前,除非支出大幅增加,否则经济活动水平不足以避免石油供应短缺。如果要阻止供应达到峰值的情况,就需要有更多的勘探商参与进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