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及公司董事会发声明支持马斯克 称重点仍是Model 3产量

TechWeb2018年09月28日16:54分类:美国

9月28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以误导投资人的罪名对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提起诉讼,但特斯拉以及该公司董事表示,他们将会支持马斯克。

在一份简短的联合声明中,特斯拉及其董事会表示,他们对马斯克本人、他的诚信以及他对公司的领导“充满信心”。

该声明还表示,特斯拉的重点仍是提高Model 3的产量,并“为我们的客户、股东和员工提供服务”。

今年8月7日,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他正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且资金已落实到位。但是,随后曝光的信息显示,资金其实并没有完全落实。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向美国曼哈顿联邦法院对马斯克提起诉讼,指控他此前发表的“将特斯拉私有化的资金已落实到位”的推文误导了股东,涉嫌欺诈。

特斯拉并未在该案中被列为被告,但SEC正试图禁止马斯克担任任何美国上市公司的高管或董事。

这项诉讼也寻求民事罚款与其他赔偿。SEC并无刑事执法权,SEC称在诉讼案得出结论前,马斯克仍为特斯拉的CEO。

对此指控,马斯克发表声明称:“SEC所采取的这一没有正当理由的行动令我深感难过和失望,我采取的行动一直都是符合事实的、透明的以及切合投资者的最佳利益的。”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正式起诉前,马斯克原本有机会与SEC达成和解,但他最终放弃了这一机会。SEC原本起草了一份与马斯克和解的条款,但在正式起诉前,马斯克委托其律师致电SEC,称其不接受和解条款。在打完这通电话后,SEC便起草了一份起诉书,并于当天下午正式提交给美国联邦法院。

关于这一事件,前SEC主席哈维·皮特表示,如果马斯克被民事指控的话,他会面临一系列处罚,还会遭受一系列罚款,他会在一段时间内无法担任上市公司高管或董事。

他还补充表示,不要忘记刑事挑战。如果提起刑事指控,马斯克除了支付罚款外,还可能面临牢狱之灾。

外媒称,此案可能给特斯拉沉重一击,因为特斯拉品牌与马斯克密不可分。分析师认为,该公司获得约500亿美元市值的背后,是华尔街对马斯克这位创新者的眼光和技术的赏识。

受SEC起诉马斯克这一消息影响,特斯拉股价在周四盘后交易日时间大跌近12%。而在盘后交易时间最低时,特斯拉股价还一度跌至268.62美元,较收盘价低了38.9美元,跌幅达到了12.65%。

按盘后交易时间结束时270.85美元的价格计算,特斯拉市值为462.04亿美元,与收盘时的524.61亿美元相比,缩水62.57亿美元。(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