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公布新一批科技“精英集群”资助名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8日14:46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毅荣)德国研究基金会和德国科学委员会27日公布了德国新一批57个科技“精英集群”的名单,政府将对这些“精英集群”进行定向资助。

为加强德国高校科研能力,德国联邦政府和州政府2005年共同通过了“精英计划”,评选德国的科技“精英集群”和“精英大学”等,政府对当选者拨款资助。

德国研究基金会和德国科学委员会介绍,新一批“精英集群”将从2019年初起每年接受总额高达3.85亿欧元的拨款资助,为期7年。德国联邦政府和“精英集群”所在的州政府将分别出资75%和25%。

分析人士认为,新一批57个“精英集群”涵盖领域广泛,呈现出高校外合作伙伴深度参与和广泛跨学科等特点。

德国联邦教研部部长安雅·卡利切克表示,“精英计划”让富有战略性的长期投资注入德国高校体系,“精英集群”取得的科技突破将在未来推动德国向前发展。

据悉,此次评选出的“精英集群”以独立或以联盟的形式分布于德国34所高校中。独立负责至少2个“精英集群”或以联盟形式至少负责3个“精英集群”的高校,将有资格竞选德国“精英大学”的头衔。当选的学校每年可以获得1.48亿欧元的特别拨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