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长率终值仍为4.2%

FX1682018年09月28日11:13分类:美国

周四公布的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长率最后的数据仍为4.2%,与上次的二读数据一致,创四年最高值,大大提振美元,对金价形成了压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周四市场避险情绪淡薄,避险资产仍然不受欢迎。同时,市场仍在继续消化美联储FOMC会议周三发布的政策声明,周三美联储实施加息0.25%,利率升至2%至2.25%。这是今年的第三次加息。在声明中,FOMC剔除了“宽松”一词,暗示美联储将接近结束加息周期。美联储在今年还将实施另一次加息,明年将会有三次。

美联储官员称,通胀预期长期将保持不变,美国经济的强劲增长无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经济正处于一个好的状态,但美联储货币政策仍在宽松一边。

市场观察家认为,美联储不可能保持通过加息收紧货币政策的同时,还能看到美国经济如此强劲增长而无通胀的担忧。特朗普总统已经感受到了这一点,也因此批评美联储加息过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