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创佳绩

汇通网2018年09月28日10:58分类:美国

周四(9月27日)20:30,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8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录得4.5%,高于预期的2%。同时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录得4.2%,与预期和前值相同;美国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录得2.1%,高于预期和前值的2%。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经济第二季度加速增长,达到此前预估的近4年来的最快速度,使美国经济有望达到特朗普政府所设定的年增长率3%的目标。此外,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大于预期,可能由于飓风“佛罗伦斯”的影响,但潜在的趋势继续指向就业市场趋紧。

美国8月核心资本耐用品订单意外下滑,结束了此前四个月的上升,主要因汽车和电子产品需求下滑。用于计算GDP的核心资本耐用品订单出货量也仅小幅上升0.1%,上月为上升1.1%。不过,这可能不会改变三季度企业设备支出强劲增长的预期。

鉴于当前的企业信心处于多年高位,8月的核心资本耐用品订单下滑料将是暂时性的。但对贸易摩擦的担忧仍有可能对企业信心造成影响,并削弱企业和消费者支出。早先时候,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2.00%-2.25%,符合市场预期。

美联储此次重新确认了未来进一步加息的预期,对2018年4次、2019年加息3次和2020年加息1次预期不变,并上调了今明两年的美国GDP增速预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