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关门闹剧再次重演? 剧情或出现反转

汇通网2018年09月27日10:18分类:美国

美国众议院最早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三(9月26日)通过一项议案,让美国政府运营维持到今年12月。但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不签字、或者行使否决权,本周五(9月28日)美国政府可能再次面临关门危机。

此项议案因并未对特朗普心心念念的美墨边境墙拨款,招致特朗普不满。美国国会批准的政府运营专款将于美东时间下周一(10月1日)零点01分到期。

因此项议案已经得到参议院批准,若在众议院获得批准后,只有总统否决才能阻止其成为法律。特朗普最近几周一直念叨着要关闭政府。但众议院议长保罗·莱恩(Paul Ryan)26日表示,特朗普告诉他将签署这份支出议案。

本月早些时候,特朗普表示,他会这样做(签署议案)是因为自己认为这是一个重大的政治问题。现在距离11月的中期选举还有不到六周时间,共和党议员担心这会对共和党候选人不利。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和众议院议长莱恩希望在中期选举后解决资助边境墙这一问题。

但就在这之前的两天,特朗普曾表示,他为了边境墙 “什么都愿意做”。这与他此前一天的言论相矛盾,当时他曾表示,不认为目前会关闭美国政府。

剧情出现反转,美国政府本周可能不关门

此后有外媒报道称,特朗普26日表示,他不会允许美国政府关门。因此,美国政府本周关门的闹剧可能不会上演,政府关门风险推迟到了今年年底。

美东时间9月26日,美国众议院以361支持、61票反对的投票结果,批准了上周参议院已经通过的开支议案。

特朗普表示:“我们将维持政府开放。”该议案在众议院通过后将递交给白宫,由特朗普决定签署还是否决。

该议案资金总规模8500多亿美元,其中6750亿美元用于资助截至2019年9月30日整个财年的国防支出。该议案还包括为联邦政府持续运营到今年12月7日提供资金。若成为立法,将避免美国政府本月末关门的危险。

特朗普此前曾威胁,若他得不到自己希望修建的美墨边境墙拨款,他会让美国政府在10月1日关门。

本周除了美国政府关门危机,特朗普还面临另外两场危机。特朗普周四(9月27日)将对他的最高法院提名人卡瓦诺(Brett Kavanaugh)的性侵犯指控举行听证会,当天还将就是否罢免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作出决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