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三大汽车制造商奥迪奔驰及宝马在中国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TechWeb2018年09月26日16:12分类:德国

9月26日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德国三大汽车制造商奥迪、梅赛德斯-奔驰以及宝马已经同意与中国地图和数据提供商合作,在中国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本月,奥迪在无锡启动了为期四天的自动驾驶测试,并将于明年年初在无锡建立一个研发和测试中心,最终计划在那里雇佣150名员工。此外,该公司还将与华为和中国移动合作开发远程信息技术。

奥迪及其母公司大众汽车已与自动驾驶驾驶初创企业Aurora展开合作。Aurora由Waymo的前创始人克里斯·厄姆森(Chris Urmson)领导。

奥迪自动化驾驶总监亚历山大·佩希(Alexander Pesch):“在当前没有太多法规和标准的情况下,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此前,奥迪的竞争对手梅赛德斯-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在北京进行了试验。戴姆勒正在开发自己的内部系统。

今年7月,戴姆勒表示,其测试车辆将在北京开始道路测试。报告称,由于包括汽车、两轮车、三轮车和行人在内的高密度交通现状,测试车辆对中国交通构成了特殊挑战。

今年5月,宝马获得了在上海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牌照,这是在中国获得此类牌照的第一家外国公司。此外,该公司还在与英特尔展开合作。

如果汽车制造商想要在中国实现自动驾驶汽车的商业化生产,它们需要在当地进行测试,因为中国的路况与发达国家明显不同。

上海咨询公司Auto Foresight的主管Yale Zhang表示:“没有人想错过这个市场。”(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