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指控苹果窃取其商业机密帮助英特尔改进芯片

TechWeb2018年09月26日10:23分类:美国

9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高通公司周二指控苹果公司窃取商业机密,并泄漏给英特尔,帮助其改进芯片,替代高通的芯片。

高通在周二向加州圣迭戈县高等法院提交的修改后诉状中称,苹果工程师利用其软件和机密文件,协助英特尔工程师为iPhone开发调制解调器芯片。

高通在此前提交的指控中称,苹果与英特尔分享了有关高通芯片的机密细节,违反了软件许可协议。新的指控进一步称苹果窃取高通商业机密,最终目标是将高通的苹果业务转给英特尔。”

高通为iPhone提供调制解调器芯片,可使iPhone与无线数据网络连接。苹果从iPhone 7开始,在某些机型上使用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芯片。

高通周二表示,自从去年11月该案启动以来,该公司发现了苹果工程师多次使用高通软件,帮助英特尔工程师改善英特尔芯片组性能欠佳的证据。

在高通的诉讼案中,英特尔并未被列为被告。

高通在诉状中为指定寻求的赔偿金额,也未提供证据支持上述指控。该公司要求法院举行陪审团审判。

高通要求法官允许其在现有控诉中附加新的指控,而不是迫使它另立新案。

苹果与高通之间的法律争执已有一段时间。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还审理了双方的另一起纷争,苹果指控高通的专利授权做法有失公平,而高通则反过来指责苹果侵权。高通请求贸易法官禁止进口一些含有英特尔调制解调器(modem)芯片的iPhone手机。

不过,上周,高通CEO Steve Mollenkopf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现在的环境是,双方可能会达成和解协议。传统上来看,法律节点会为双方创造一个环境,促使他们改变各自的观点。

周二收盘,高通股价下跌1.14%至72.74美元,总市值约1068.63亿美元,苹果股价上涨0.63%至222.19美元,总市值约1.07万亿美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