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特会”为“金特会”铺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6日09:05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朱东阳 徐晓蕾 高攀)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同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双边会谈。双方讨论了韩朝首脑平壤会晤的情况,对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的前景皆表现出积极态度。

分析人士认为,这显示美韩在协调立场后就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再度会晤一事已达成关键共识。文在寅此访在朝鲜弃核决心的问题上让美方吃下一颗“定心丸”,为特朗普与金正恩再度会面铺平了道路。但美朝在诸多问题上的分歧仍未解决,这意味着两国领导人会晤依然面临不少挑战。

美韩表态乐观积极

白宫在双方会谈后发表声明说,文在寅向特朗普通报了他与金正恩会晤的成果,特朗普对此表示赞赏,称赞平壤会晤非常成功。但特朗普同时表示,要实现朝鲜“最终、完全可验证”的无核化这一共同愿景,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双方还讨论了美朝领导人在不远的将来再次会晤的计划,承诺将就下一步行动密切协调。

当天会谈前后,双方对美朝接触并进行第二次领导人会晤都作出了非常积极的表态。文在寅在与特朗普会谈前说,金正恩曾多次表示对特朗普怀有“坚定不移的信任和期待”,希望能够尽快见到特朗普,以便和美方一道,迅速完成弃核过程。文在寅表示,朝鲜已决定弃核,这一决心已不可逆转。他说,期待朝美领导人二度会晤,并祝双方取得巨大成功。

特朗普则表示,他和金正恩再度会面的消息将很快宣布。会面形式和第一次颇为相似,但地点很可能不同。

美国智库韩国经济研究所分析师凯尔·费里埃告诉记者,文在寅和特朗普此次会谈的关键成果是确认了各方仍希望通过加强外交努力解决朝核问题。

分析人士认为,在文在寅向特朗普详细通报他和金正恩的会晤情况后,美方对朝方弃核诚意的担忧有所减少。这为特朗普与金正恩再度会面铺平了道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