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政要对未来应对金融危机表示担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6日10:08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亚南)在美国外交学会24日举办的关于全球金融危机遗产的研讨会上,多位美国前政要对美国能否应对下次金融危机表示担忧。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本·伯南克表示,国际合作框架和机构退化可能成为下次危机的催化剂,届时我们可能不再讨论国际合作,而上次金融危机期间我们有很多国际合作并且受益良多。

美国前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和亨利·保尔森则对美国国内政治表示担忧。鲍尔森说,目前华盛顿有很多运转失灵情况,美国处于严重的分裂之中。

盖特纳表示,上次金融危机期间,美联储协调全球主要经济体降低利率,召开首次G20会议以阻止全球金融体系的崩溃,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注资等释放了重要的信号,这些信号和国内采取的措施帮助扭转了市场情绪。

鲍尔森还对下次金融危机期间状况良好的银行是否愿意接受政府支持和政府撮合的合作表示担忧。他表示,由于上次金融危机期间决策者采取的有些措施非常不受欢迎,下次再做同样的事会更加困难。让国会通过注资方案、让银行接受注资、让状况良好的银行在危机中冒风险进行收购都会更加困难。

伯南克还表示,围绕虚拟货币现在有很多蠢事、泡沫和不明所以的人,尽管本人对虚拟货币不是很“感冒”,但看到了一些有意思的技术进步。他说,技术创新在中期是金融体系面临的一大挑战,今后10到20年金融体系或许会出现巨大的变化。(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