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实现2030年议程每年需投资5万亿至7万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5日17:21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4日说,从全球范围看,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每年需要投资5万亿至7万亿美元

古特雷斯在当天举行的“为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项目融资高级别会议”上说,要实现2030年议程中各项发展目标,就必须有“资金和投资上的激增”。2030年议程融资需求巨大,虽然已经取得一些进展,但仍要付出巨大努力。

古特雷斯强调,为确保2030年议程的实现,首先要敦促发达国家履行其在亚的斯亚贝巴行动议程中所作的承诺;其次,必须继续支持发展中国家为调动国内资源所作的努力,包括进行税收改革等;第三,需要加大创新融资以及私人投资的力度。

古特雷斯非常重视私营部门以及商界的特殊作用,认为如果没有他们的支持,2030年议程所设定的目标就无法顺利实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