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议会选出新议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5日14:21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付一鸣)瑞典新议会24日举行首次会议,全体议员以投票方式选举温和联合党成员安德烈亚斯·诺伦为议会新议长。

诺伦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前的政治局势使我们都面临新的挑战,我认为,大家都应做出一定妥协,集中精力制定长期计划。” 

作为新议长,诺伦面临着领导组建新政府的谈判以及提名新首相候选人等艰巨任务。由于中左翼阵营和中右翼阵营联盟在不久前的大选中所获议席均未过半数,且势均力敌,预计组阁谈判将很困难。

瑞典新议会25日将对现任首相勒文进行强制性投票。勒文只有在议会不足半数反对的情况下才可连任。但分析人士认为,鉴于中右翼阵营反对联盟和极右翼的民主党均在大选前发表反对勒文连任首相的表态,勒文或将主动辞职或在议会投票中被迫辞职。

瑞典9日举行议会选举。根据瑞典选举委员会公布的大选计票结果,由社会民主党、环境党和左翼党组成的中左翼阵营赢得议会349个议席中的144个,其中社会民主党获得100个议席;由温和联合党、中央党、自由党和基督教民主党组成的反对联盟中右翼阵营赢得143个议席,其中温和联合党获得70个议席;而在这两大政治阵营之外的极右翼政党瑞典民主党赢得62个议席。

瑞典采取“消极议会制”,意味着只要没有多数派(多于半数)反对,即便是在大选中未能成为绝对多数党,仍可继续执政。瑞典现政府为社会民主党和环境党组成的“红绿联盟”少数派政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