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罗举办中国(埃及)贸易博览会促进双边商贸往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3日15:26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于涛 郑思远)第五届中国(埃及)贸易博览会21日在埃及首都开罗国际展览中心开幕,200余家来自中国的制造商将在为期3天的博览会上展示自己的优势产品。

本次博览会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展位数超过420个,参展商涵盖家居、建材、家电、五金工具等诸多行业。

杭州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孙璧庆说,埃及和中国同为文明古国,也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地处亚非两大洲之间,对非洲其他国家具有较强的辐射力。举办博览会将有助于推动中国企业开拓非洲市场,促进双边贸易,提高杭州的国际影响力。

在慈溪市天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点涂胶机器人展柜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买家。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对机器人输入指令后,它便可以精准完成定点、定线自动涂胶或喷漆工作。

“有这样一个机器人,会让喷漆环节又精准又轻松。”经营一家汽车修理厂的谢里夫·穆罕默德对中国机器人的表现赞不绝口,并准备和中国厂商深入洽谈销售事宜。

作为生产纯净水生产线的企业,深圳市鑫达威科技有限公司参展之前就对埃及市场做好了调研。销售经理刘江林说,埃及沙漠广阔,饮用水资源相对紧张,“我们的产品可以全流程自动化实现纯净水的生产、包装,净化水质可以达到国际一流标准。我相信通过这次参展,我们会赢得很好的销售业绩”。

前来参加博览会的埃及前总理埃萨姆·谢拉夫表示,埃及经济发展与“一带一路”建设有着诸多契合点。近年来,中埃双方在经济合作发展方面达成了一系列共识,举办这样的博览会可以进一步拉近中埃企业联系,促进双方互利共赢的商贸关系。(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