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外长与美国参院外委会主席就美古关系交换意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0日14:56分类:美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朱婉君)古巴外交部19日发布公告称,古巴外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当天会见来访的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共和党参议员鲍勃·科克。

公告称,这是鲍勃·科克第二次访问古巴,其主要目的是“与古方交换关于美古关系的意见”。会见中,双方讨论了“当前双边局势和涉及双方利益的相关问题”。公告未透露更多讨论内容。

据古巴国家通讯社拉美社近日报道,本月13日古美官员专家就美驻古使馆工作人员遭受所谓“声波攻击”事件在美国务院举行磋商时,鲍勃·科克也曾参与其中。报道援引古巴官员的话称,“感谢鲍勃·科克和其他相关部门”对该事件进行的开放的交流。目前,相关调查尚未得出结论。

2014年年末,古美两国启动关系正常化进程。2015年7月,两国正式恢复外交关系。但自特朗普2017年1月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美国政府宣布收紧对古政策,并自去年以来以所谓美驻古巴外交人员遭到“声波攻击”为借口,驱逐在美的古巴外交官并撤回六成美驻古巴外交人员。古巴政府多次否认美方指控,谴责美国行为导致古美关系出现倒退,并表示愿在平等条件下与美国开展对话。

鲍勃·科克此前多次公开表示对特朗普采取包括对古实施紧缩措施在内的多项举措持有不同意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