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9月利率决议下周来袭 或暗示未来继续渐进加息

汇通网2018年09月20日10:20分类:美国

当美联储下周召开会议时,市场关注的焦点可能不仅仅是市场普遍预期的加息,而是转向美联储未来的货币政策走势。

美国经济复苏,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成焦点

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的决定,现在看来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这将使美联储目标利率达到2%-2.25%,这也是10多年前的目标利率区间。

令投资者感到困惑的一个问题是,美联储官员们将如何看待未来,尤其是在他们发表公开声明的时候。这些声明似乎表明,在美国经济复苏之际,美联储官员们对于需要采取多大力度的政策存在不同意见。

就目前而言,多数美联储官员言论给出的结论是,利率继续在稳步逐渐上升,缩减资产负债表也在继续进行。不过,美联储官员显然在考虑,在加息工作完成之前,还有多少工作要做。

摩根斯坦利的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此次会议传递出的信息将是美联储继续逐步加息,同时密切关注上行和下行风险。”

经济的上行风险在于,美国经济将继续增长,甚至可能会反驳那些怀疑论者的观点。他们认为,2018年美国经济快速增长只是暂时性财政刺激的结果,不会持续太久。这种上行风险可能带来通胀,无论是物价压力还是市场估值,都可能迫使美联储以比市场想象更激进的速度进行加息。

下行风险方面,人们担心,全球经济增长可能会放缓,部分原因是美联储等央行开始恢复政策正常化。

保德信金融集团(Prudentia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克劳斯比(Quincy Krosby)表示:“显然,美联储的政策是走向利率正常化。新闻发布会将很重要,因为鲍威尔主席是务实的。他说得很清楚,并且会被问到,他自己认为中性汇率应该在什么样的水平。”

中性利率的问题至关重要,因为这决定了美联储官员认为他们需要如何引导美国经济。美国经济接近全面就业的水平,以及2%左右健康的通胀率。

委员会可能会做的一件事是,删除2008年启动货币刺激计划以来的会后声明中一段话,即政策将保持“宽松”,但这只是美联储的变化之一。

Evercore ISI的全球政策和央行策略主管古哈(Krishna Guha)表示,加息以及取消宽松政策可能被解读成鸽派信号(美联储告诉我们,利率接近中性的),或者是鹰派信号(美联储告诉我们准备实行加息)。 

展望美联储未来的政策

古哈认为,市场尝试将这些举措解读为向鸽派靠拢,他认为这是一个错误。最近的公开声明,尤其是长期持鸽派立场的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的公开声明,都指向对通胀和市场估值的担忧。这些担忧将导致美联储至少在2019年年中继续加息。

然而,这正是事情变得有趣的地方。如果大多数经济学家的预测都是正确的,而美国经济增长在2020年之前有所放缓,美联储可能不得不突然改变政策。下周的会议将允许官员们就经济发表自己的看法,投资者可能会相应地调整他们的长期策略。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美国经济学家亨特(Andrew Hunter)在报告中称:“投资者越来越低估美联储未来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问题在于,有种想法认为,美联储将能够在不导致经济增长大幅放缓的情况下,将利率提高到那个水平。财政刺激将只是暂时提振经济,随着刺激政策消退,货币政策收紧开始对经济造成更大的影响,我们仍预计经济衰退将迫使美联储放弃进一步加息,选择相反的道路。”

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市场一直在错误地估计美联储的意图。当美联储官员们暗示今年可能会加息四次时,市场并不相信。不过,最近联邦基金期货市场的交易员们开始改变看法,认为美联储12月进行今年第四次加息的可能性高达87%。2019年3月和6月美联储还将上调利率。在那之后, 美联储下周的会议可能会为市场提供一个机会,对美联储的想法进行另一次调整。 

保德信金融集团表示:“市场上仍然有这种拔河游戏。关键在于美国经济是否有能力不断扩张,并且继续增长。这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会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