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警告:无协议退欧对英国损耗巨大

FX1682018年09月18日10:49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周一(9月17日)呼吁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与欧盟达成退欧协议。

IMF在审视英国经济健康状况的年度报告中称,所有形式的退欧都将令英国付出代价,但无协议退欧“对英国而言消耗巨大,对欧盟经济也具有稍轻程度的损伤,特别是在英国无序退欧的情况下。”同时,英国退欧带来的不确定性直至协议达成都将影响企业投资。

根据IMF的预计,英国经济将在今明两年增长大约1.5%,但这是以双方达成贸易协议并且英国相对平稳退欧为前提。IMF称,更具骚乱性的英国退欧则将带来更糟糕的影响。

在与IMF主席拉加德联合举行的媒体会中,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表示,英国必须听从IMF的警告,达成退欧协议至关重要。尽管无协议结果可能性不高,但并非完全没有可能。

此前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与英国政府内阁进行的会议中讨论了英国无协议退欧情况下的计划。卡尼描述了在无协议这一最糟糕情况下英国央行的预期,其中包括英国房价骤降、英镑大跌,以及贸易关税升高。

英国首相梅正推行她的契克斯退欧计划,希望与欧盟保持紧密的贸易关系,但这受到英国国内力主英国夺回更多主权以制定自身规则并自由与其它国家签订贸易协议的退欧派的反对。

有消息称,以前任外交大臣约翰逊为首的退欧派正准备挑战梅的领导权。若真如此,将对英国有序退欧造成威胁。尤其是在离明年3月29日英国正式退欧之日仅余数月之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