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安德烈·奥斯特洛夫斯基:俄罗斯“向东看”可获得更大发展空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6日08:42分类:俄罗斯

专访:俄罗斯“向东看”可获得更大发展空间——访俄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所长安德烈·奥斯特洛夫斯基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奥)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所长安德烈·奥斯特洛夫斯基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俄罗斯通过“向东看”可以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这也有助于亚太地区的国际合作。亚洲正在成为世界发展的中心,在不久的将来更会为世界提供更多投资,为世界科技发展提供动力。俄罗斯目前正在积极开展与亚洲的合作。

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不久前在俄罗斯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奥斯特洛夫斯基说,俄罗斯举办东方经济论坛具有政治考量,旨在将该论坛作为吸引东北亚国家投资的工具,发展俄远东地区。

奥斯特洛夫斯基表示,中国是俄罗斯在亚洲范围内的最大贸易伙伴国。俄罗斯与中国去年的双边贸易额是870亿美元,今年有望超过1000亿美元。他同时指出,为了更加深入落实“向东看”,俄政府需要继续出台各项优惠政策以吸引投资,为企业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他说,在双边贸易方面,俄中政府之间、两国大型企业之间进行大量直接合作,俄远东地区则是小型私企间的合作较为活跃。现在应该继续推动两国地方合作,使俄罗斯其他地区也加入到与中国的合作之中。

俄经济发展部与中国商务部日前签订了《中俄远东地区合作发展规划(2018-2024年)》。这是指导两国在俄罗斯远东地区开展合作的纲领性文件,将成为两国地方和企业合作的行动指南。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这个规划很重要,有利于俄远东地区吸引更多中国投资。他说,俄中两国合作涉及多个领域,包括天然气、石油化工、矿产、农业、林业、水产养殖、旅游、交通和物流等。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也是当前的主要任务之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