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中加强可持续金融合作至关重要——访欧委会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5日15:19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帅蓉)欧盟和中国加强可持续金融合作非常重要,这将增强双方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中的带头作用。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日前在布鲁塞尔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东布罗夫斯基斯将于本月下旬访问中国,并参加在天津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他说,中国是欧盟的全面战略伙伴,双方存在广泛的共同利益,希望此次中国之行能够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尤其是在金融服务方面。

东布罗夫斯基斯表示,可持续金融是欧盟的优先事项之一,欧盟将其视为履行《巴黎协定》、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重要部分。他认为,应对气候变化是一个全球性挑战,因此可持续金融领域的国际合作不可或缺,欧中在这一领域的合作应进一步加强。

欧委会数据显示,欧盟每年需额外投资约1800亿欧元来履行其在《巴黎协定》中作出的承诺。东布罗夫斯基斯认为,仅仅通过公共部门的投资无法实现目标,因此多样化融资渠道非常重要。他表示,欧盟正在寻求通过新的立法来促进可持续金融发展。

在东布罗夫斯基斯看来,欧洲银行在低碳经济融资领域扮演着重要角色。今年3月,欧委会通过了一项可持续融资行动计划,鼓励欧洲金融部门加大对清洁能源的投资,并通过了相关立法提案以促进该计划的实施。

他还表示,欧盟欢迎中国出台的促进投资政策,以及欧中在全面投资协定谈判中所取得的进展。他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欧盟是世界上最大的发达经济体,双方都是金融服务领域的参与者,担负着构建安全、稳定、高效的国际金融体系的责任。

欧委会此前预计,今明两年欧盟经济均将增长2%左右。东布罗夫斯基斯认为,在当前保护主义抬头、经济全球化遭遇逆风之际,想要继续保持增长势头,避免贸易紧张局势升级非常重要。

他指出,欧中均受益于多边贸易体系,双方一直都是世界贸易组织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的坚定支持者。

“开放和透明的贸易体系是促进所有经济体繁荣的重要因素,我们需要共同努力维护这一宝贵的体系。”东布罗夫斯基斯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