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署:8月原油供应火力全开 需求前景遭到威胁

FX1682018年09月14日16:33分类:其他国家

国际能源署(IEA)周四(9月13日)发布报告称,全球原油供应8月获利全开,达到了创纪录的每日1亿桶。

OPEC增产成功抵消了非OPEC的季节性供应下滑,而即使是非OPEC也比去年同期增加每日260万桶。

在美国的带动下,预测非OPEC产量今年会增加每日200万桶,明年会增加每日180万桶。

OPEC产量触及9个月高点每日3263万桶,尼日利亚、沙特、利比亚和伊拉克增产弥补了委内瑞拉和伊朗的下滑。

伊朗8月产量大幅下滑每日15万桶至363万桶,为2016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

美国对伊朗原油的制裁将在11月生效,因此进口国削减了原油订单。

需求不那么好

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维持不变,今年和明年分别为每日140万和150万桶。

经合组织(OECD)中欧亚国家的需求减弱,再加上美国天然气价格走高,都对需求增长形成了下行压力。

在贸易战影响下,新兴市场的货币全线大跌,因此明年需求前景也成疑。

虽然供应平稳,市场仍在紧缩,意味着主要产油国的任何供应中断都可能导致油价波动。

报告称,随着美国对伊朗制裁生效,市场预期会在今年晚些时候紧缩,需要依靠其他产油国来填补伊朗的显著缺口。

虽然在未来几个月有闲置产能的OPEC国家有几个,但是供应情况并不稳定,尤其是利比亚和伊拉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