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国集团官员:中国帮助发展中国家在国际上发出声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4日09:21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腾飞 刘向)77国集团维也纳分部主席哈蒂瓦日前表示,中国支持77国集团,对促进发展中国家在全球事务中发出自己的声音至关重要。

哈蒂瓦在77国集团维也纳分部举行成立20周年纪念会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自77国集团成立以来,全球政治版图发生了巨大变化,中国现已在国际事务中扮演关键角色。对77国集团来说,中国这个亲密盟友非常重要。

哈蒂瓦说,中国对77国集团帮助非常大。在联合国框架下,中国在支持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上扮演了关键角色。中国对发展中国家的支持使得发展中国家话语权得到提升。

哈蒂瓦还表示,77国集团与中国的合作进展顺利,并强调“我们将始终捍卫和推动多边主义”。

77国集团1964年在日内瓦成立,是广大发展中国家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和国际事务中的重要协调机制。集团维也纳分部成立于1998年。中国一直以“77国集团加中国”的合作模式与77国集团开展合作,在多边领域推动发展中国家的正义主张和合理要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