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8月趋势失业率降至5.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3日12:24分类:澳大利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文迪)澳大利亚统计局13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8月的趋势失业率从5.4%下降至5.3%。

澳大利亚统计局首席经济学家布鲁斯·霍克曼(Bruce Hockman)说:“自去年8月以来,失业率和就业不足率一直在下降。”

数据显示,8月趋势就业人数增加约29000人,全职就业人数增加约21000人。在7月数据上调之后,8月趋势就业参与率保持稳定在65.6%。

过去一年中,趋势就业人数增加了约30万人,增幅为2.5%,高于过去20年的平均同比增长率2.0%。

数据还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8月就业人数增加了约44000人,失业率维持稳定在5.3%,就业不足率下降至8.1%,劳动力参与率增加到65.7%。(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