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劳工党宣布新总统候选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2日15:37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周星竹 张启畅)巴西劳工党11日宣布,前总统卢拉的竞选搭档费尔南多·阿达成为该党新总统候选人,接替卢拉参加将于10月举行的总统选举。

11日上午,包括阿达在内的劳工党高层在巴西南部城市库里蒂巴举行会议。会后,阿达前往关押卢拉的监狱与其进行会面。下午,阿达离开监狱时,向聚集在门外的支持者宣布了劳工党的这一决定。

阿达表示,自己从卢拉手中接过了重任。“我们此刻不该垂头丧气打道回府,而该昂首挺胸走上街头。”

此外,劳工党还向支持者公布了卢拉写给巴西人民的一封信。在信中,卢拉对阿达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劳工党将与众多党派并肩作战。 

本月1日,巴西高等选举法院作出裁定,否决了卢拉的总统候选人资格,并要求劳工党在10日之内更换总统候选人,否则将从本次总统选举中出局。

阿达曾任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市市长。在此前一系列与选举有关的活动中,他始终以卢拉副手的身份出现。阿达成为新任总统候选人后,来自巴西共产党的蔓努埃拉·达维拉成为他的副手。

本次巴西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将于10月7日举行,目前共有13名候选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