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决议前瞻:脱欧谈判靴子落地前 英银或不考虑加息

FX1682018年09月12日14:44分类:英国

本周四(9月13日),英国央行将公布9月决议。分析师预计,在8月份加息之后,英国央行在脱欧谈判靴子落地之前将暂缓加息的步伐。

分析师表示,8月份会议以来,英国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好坏半参。预计,此次英国央行决议将表示继续维持“渐进的加息步伐”,预计此次决议并不会对英镑产生较大的影响,英镑近日走势主要受脱欧谈判因素影响。

英国7月GDP月率为1.6%,较6月份的1.3%有所上升。英国国家统计局声明指出,英国经济增加在截止至7月的三个月中有所回升,服务业尤其强劲,零售销售表现良好,受温暖天气和全球经济增长的推动。

除此之外,英国通胀也有继续上升的迹象。英国7月CPI年率升至2.5%,较6月份的2.4%再度上升。剔除食品和能源之外的核心通胀也稳定在1.9%水平附近。英国央行的通胀目标为2%。

此外,英国就业形势就良好,截止至今年7月的三个月里,失业率一直维持在4%低点,其中最大的意外来自薪资增长,在截止至7月的三个月中,剔除红利的平均周薪增速达到2.9%,高于6月份的2.7%,录得三年来最强水平。

尽管英国整体经济维持较强的水平,不过,英国央行很有可能再度声明,尽管经济维持较为强劲的水平,但是未来将继续维持渐进的加息路径。

丹斯克银行预计英国央行利率决议料相当平静 英镑走势仍需关注脱欧谈判。

预计周四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将相当平静,因此英镑走势将继续关注脱欧谈判,这预示着英国保守党在9月底进行关键性会议前英镑或将出现波动。

英国和欧盟之间的沟通近期一直非常积极并在寻求解决方案,这有助于降低英国脱欧带来的风险溢价。

丹斯克银行预计,英国保守党大会降是脱欧协议结束前的一个重要障碍,并仍预计欧元兑英镑将面临上行风险。

目前市场押注9月13日英国央行加息的可能性只有1%,押注英国央行将在2019年5月加息的可能性只有50%,2020年前加息的预期尚未完全定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