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退后伦敦面临大迁徙? 投行老总们发话:并不会

FX1682018年09月12日10:59分类:英国

据Business Insider周二(9月11日)报道,三个大型银行的高层在当日表示英国退欧后将仅迁移数百个工作岗位,而非此前预期的数千个。

花旗、巴克莱爱尔兰和摩根大通的管理者告知英国议会财政专责委员会的议员,每间银行目前预期在英国退欧后移出约150名员工。这三家银行目前在英国的雇佣人数超过5万人。

然而,尽管银行给出的这一数字较低,摩根大通公司及投资银行副主席Mark Garvin也警告说,就业岗位的迁移可能在长期内显著增多。

花旗银行英国首脑James Bardrick说:“这更多是关于让员工各司其职,而非整体性的变更。”

巴克莱爱尔兰首席执行官Kevin Wall表示,虽然伦敦的员工将迁出150人,但也会需要新增150个工作岗位。“这是个小数字。”Wall说道。巴克莱在英国雇佣有大约3万人。

这一共计450人的数字远低于之前的预期。英国央行去年预估,自英国退欧之日起英国金融服务业会损失1万个工作岗位。其他智库和咨询机构甚至更加悲观。Oliver Wyman去年预估将有4万个投行工作岗位在英国退欧后由伦敦移至欧洲大陆。

尽管数字比预想要低,但Garvin说道:“我们必须想象这是一个过程,而非一次性重大事件,这一进程将长达数年。现在的决策我称之为初步安排,很难判断最终会出现什么情况,这需要依据众多因素来决定。”

“首先,其将决定于英欧间的最终协议。第二是监管要求,最后是双方潜在的政策改变。很难看到未来会是什么样,可能的前景之一是迁移的人数会更多,但也只是可能。”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曾在今年年初表示会有4000个英国工作岗位移出。对于如今的差异,Garvin说:“这并非异常。只是时间问题,我们对未来会发生什么还不得而知。”

花旗的Bardrick则更加乐观,他对英国议员说:“我们给出的数字和我们做出的计划是为最差的情况作准备。”他还强调,无论英国退欧结果如何,伦敦将仍是他们全球运营的主要中心。“我们在伦敦的运营非常、非常重要。”他说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