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第三季度工业趋势综合指数升至66.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1日15:08分类:澳大利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王文迪)澳大利亚工商总会和西太平洋银行11日联合发布的今年第三季度工业趋势综合指数为66.5,较二季度的64.1出现小幅上升。

该指数出自澳大利亚工商总会和西太平洋银行联合发布的工业趋势调查,这份调查为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商业调查,可追溯到1966年,主要提供有关制造业和整体经济趋势的观点。

调查显示,三季度综合指数远高于平均水平,反映了新订单、产出、就业等的强势。截至2018年6月,澳大利亚经济出现了强劲增长期,年产量增长3.4%,是2012年以来的最快增速。

其中制造业主要受益于,非住宅建筑尤其是公共基础设施投资的强劲增长,以及由相对较低的澳元对外部需求带来的利好。但同时,近期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的干旱给农业部门带来了挑战,对一些制造企业也产生了影响。

出口方面,继续保持温和上升趋势。尽管全球形式在贸易政策不确定的背景下有所缓和,但澳元走低利于出口提升竞争力,未来三个月的出口预期依然处于积极的水平。

此外,调查还显示,劳动力市场综合指数为58.0。该指数此前正确预示了2017年就业会加速,并明确2018年为转向疲软,该指数目前的水平表明,在2018年疲软之后,就业增长将持续恢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