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总统宣布解散政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1日09:30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马意翀)苏丹总统巴希尔9日晚召开执政党全国大会党紧急会议,决定解散民族团结政府并重组内阁,以应对当前国家面临的经济困难。

全国大会党副主席费萨尔·哈桑·易卜拉欣对媒体表示,新内阁将于10日晚些时候组建,政府部门数量将从31个减至21个。穆塔兹·穆萨被任命为新总理,第一副总统兼总理巴克里不再担任总理,但保留第一副总统职务。此外,外交和国防等重要政府部门主管将继续留任新内阁。

苏丹官方通讯社苏丹通讯社当天援引巴希尔的话说,解散政府并减少政府部门数量旨在减少公共支出,提高政府效率,以满足国家当前形势需要和民众期望。

从去年10月以来至今,苏丹经济发展面临的困境愈发严重。苏丹中央银行先后两次下调本国货币对美元汇率,苏丹镑持续贬值,据报道通胀率目前高达40%多。苏丹全国范围内食品严重短缺,燃料供应不足,人们日常生活受到极大影响。

美国自1996年起对苏丹实施经济制裁。2011年南苏丹独立后,苏丹失去绝大部分石油资源和最主要外汇收入来源,进而造成巨大财政赤字,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逐渐陷入困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