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经济二季度同比增长5.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1日09:19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施春 秦彦洋)土耳其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土耳其经济同比增长5.2%,低于第一季度7.4%的增速。

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土耳其国内家庭消费支出同比增长6.3%,成为对经济增长贡献最大的因素。此外,商品和服务出口同比增长4.5%,进口增长0.3%。

土耳其财政部长贝拉特·阿尔巴伊拉克发表声明说,二季度经济增长主要归因于国内消费的拉动,尽管国内消费和投资相比一季度出现温和放缓。此外,出口和旅游业表现强劲,为二季度经济增长做出积极贡献。

阿尔巴伊拉克表示,土耳其仍需采取一整套宏观经济稳定政策,努力解决经常账户赤字和通货膨胀居高不下两大问题。

分析人士认为,土耳其近期遭遇货币危机或对其下半年经济表现产生一定影响。8月中上旬,土耳其里拉对美元等国际货币汇率暴跌,今年以来累计跌幅超过40%。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