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推出首款电动飞行出租车 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80公里

TechWeb2018年09月10日17:43分类:英国

9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推出了首款电动垂直起降(eVTOL)飞行出租车,这款车由科技初创企业Vertical Aerospace制造。

飞行出租车

Vertical Aerospace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布里斯托尔,该公司已成为英国首家制造和测试电动垂直起降(eVTOL)飞行出租车的公司。这种飞行出租车可能会彻底改变短途飞行方式,并减少碳排放。

这款电动飞行出租车配有四个旋翼,可以搭载2到4名乘客,飞行距离为93英里(约合150公里),最高飞行速度达到每小时80公里。

在布里斯托尔静悄悄地工作了两年之后,Vertical Aerospace从在一个集装箱内创业的6个员工发展到了30个工程师,包括从空中客车和劳斯莱斯那挖来的工程师。

Vertical Aerospace正在与Uber、德国初创公司Lilium、空中客车(Airbus)和劳斯莱斯展开竞争。

去年,Lilium首次测试了其飞行汽车;美国打车服务公司Uber一直在谈论它的Elevate飞行出租车概念;7月份,劳斯莱斯在范堡罗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上推出了自己的eVTOL原型机。

与Uber计划在城市内提供空中出租车服务不同,Vertical Aerospace公司CEO和创始人斯蒂芬·菲茨帕特里克(Stephen Fitzpatrick)计划在城市之间飞行,从而与短途飞机和火车展开竞争。

虽然这款电动飞行出租车已经成功地完成了首次短途试飞,但还有很多需要解决的问题,比如磁场干扰和发热问题。

Vertical Aerospace表示,最后成型的产品与视频中的原型机看起来会有很大不同。此外,还有许多监管障碍需要克服,这意味着至少在未来四年时间里这款电动飞行出租车都无法投入商用。

在第一个发展阶段,这款飞行出租车预计可以飞行100公里到150公里,也就是从伦敦到布里斯托尔或从格拉斯哥到阿伯丁郡的距离。在第二个发展阶段,这款飞行出租车的飞行距离将会增加一倍,可以从剑桥飞到巴黎。在第三个发展阶段,该飞行出租车将会发展成自动驾驶的“飞行出租车”。

菲茨帕特里克强调,现在还无法说明研发这项技术和满足监管要求需要多长时间。首批eVTOL飞机计划使用已有的、经过批准的技术,并且是人工驾驶的,因此不会面临长时间的监管批准,但全自动化的版本将会面临长时间的监管批准。

菲茨帕特里克不愿透露机票价格,只是表示他也不知道,但他声称,电动汽车比内燃机更经济。(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