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机构剖析:8月非农向好 年内再加息两次添实锤

汇通网2018年09月10日09:36分类:美国

上周五(9月7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8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大增20.1万,刷新两个月的高位,预期增加19.1万,前值增加15.7万,8月失业率持稳于3.9%,8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上涨2.9%,是2009年6月以来的最大增幅,好于预期和前值的上涨2.7。8月非农强劲薪资创9年最大增幅,美联储9月加息几乎板上钉钉。

分析人士称,特朗普政府的1.5万亿美元减税计划和增加政府支出,保护了美国经济免受贸易紧张局势的影响,迄今为止实施的进口关税只影响了美国经济的一小部分,但如果贸易摩擦进一步升温,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可能扩大。

美国劳工部指出,过去三个月,平均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18.5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为95.2%(较公布前微降);美国8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为95.2%;另外,9月加息后,12月再度加息的概率为67.9%(较公布前上升);这暗示美联储极大在年内加息四次。

市场分析师指出,鉴于就业报告好于预期,那么美联储将坚持其计划,并预期坚实且不断改善的劳动力市场将最终导致工资(当前已在上升)和通胀上升。数据显示,8月非农强劲薪资创9年最大增幅,美联储9月加息几乎板上钉钉,且日前美联储多位官员讲话也强化了年内加息四次的预期。

美联储加息概率

汇通网龙舞认为,美国8月非农就业报告强劲,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可能又要惹特朗普发飙。薪资年率增幅达到2.9%,接近美联储加速升息的上限。强劲的薪资增长表明,虽然美国面临贸易风险、新兴市场风险、收益率曲线趋平等风险影响,但不能改变美国经济,尤其是劳动力市场强劲的事实。

目前美联储的官员们面临来自特朗普的巨大压力,同时美联储今年也面临加速升息抑制经济过热的压力,这种情况使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面临两难的境地。

《华尔街日报》评8月非农数据称,本次的非农报告是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的最新就业报告。薪资增速在8月份回升,这表明劳动力市场非常强劲,迫使雇主提供更高的薪酬待遇,因为整体生活成本上升。

就业市场的最新数据显示,经济表现强劲,这得益于去年的减税和消费者信心较高。8月份美国工厂活动以超过14年来最强劲的速度增长,美国企业利润在第二季度蓬勃发展。

据市场观察人士Matthew Boesler称,就业报告中衡量工资增长的关键指标工资年率8月份从上月的2.7%加速至2.9%。按部门划分的数据显示,耐用品制造业、专业和商业服务是增长的最大贡献者,但增长的领域相当广泛:批发贸易、教育和医疗服务、非耐用品制造业和零售贸易也都出现了强劲增长。

零售业工资增长的加速尤其引人注目,因为这是一个低工资的领域,在这一领域,人们最可能看到的就是劳动力市场的紧缩。

美国经济记者Katia Dmitrieva认为,U6失业率降至18年低点;总体失业率保持在3.9%,但看看U-6失业率,这是另一种衡量就业的指标,其中包括准失业人口;该指数已跌至18年低点,这是一个明确的信号,表明许多持观望态度的人正被企业稳步争抢。

BTV市场记者Romaine Bostick表示,市场完全消化了9月份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市场认为美联储加息的几率为95%,年底前再次加息的几率约为61%,并预计美联储明年将加息1.5次。

据MARKET WATCH,8月非农报告中最大亮点无疑是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远超市场预期的2.7%,最终录得2.9%,创下了2009年6月以来最高水平。

包括荷兰国际集团(ING)的詹姆斯·奈特利(James Knightley)在内的经济学家们表示,8月数据可以视为回归常态,即美国劳动力市场依旧强劲。

TD AMERITRADE首席市场策略师认为,这是一份相当不错的报告,正如预期的那样,平均工资年率有所上升。在创造就业方面基础相当广泛。我们在一些领域失去了工作,每个人都担心在制造业、汽车业和零售业就业下降,但加起来有14000个工作岗位。

总的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报告,这肯定会强化9月份几乎肯定会加息的观点,并使12月份加息的可能性略高一些。

彭博分析师Dmitrieva指出,经济学家关注的一大领域是农业领域的就业,因贸易摩擦改变了主要商品(如:大豆)的出口;农业领域工人失业率小幅上升至7.2%,但同时也要看到该数据仍旧大幅低于2010年时21%的失业率水平。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称,这是一份强劲的报告,强化了美联储将在下次会议上加息的观点,这些数字与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相符,很明显,工资在上涨,一切都在闪动着加息的信号。

在12月加息是很有可能的。美联储明年至少要加息三次,很可能是四次。尽管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和金融动荡等因素可能会发生,但经济中仍有大量财政刺激措施,美联储必须进一步提高短期利率,尤其是在长期利率维持在低位的情况下。

渣打银行G10外汇研究首席策略师STEVEN ENGLANDER认为,从较长期来看,此次非农报告并不利好美元,通胀忧虑提升了美联储言行不一的几率;此次报告仅为一个月的数据,若纵观7月和8月数据,那么市场可能开始担忧美国的通胀水平,并担心美联储紧缩是出于通胀忧虑考虑,而非美国经济表现强劲。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