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8月就业现疲态

汇通网2018年09月10日09:32分类:加拿大

北京时间上周五(9月7日)公布的加拿大8月失业率为6%,高于市场此前预期的5.9%,而前值仅为5.8%;而8月就业人数减少5.16万人,与预期的增加5000人相差甚远,加拿大在7月份的就业人数增加了5.41万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另一方面,与加拿大就业数据一同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表现异常靓丽,两者形成鲜明对比。

美国8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大增20.1万,刷新两个月的高位。此外,随着就业增长加速,薪资创下9年来最大年度增幅。

汇通网认为,近期加拿大经济数据表现良好的势头没有延续下去,8月就业数据意外疲弱,失业率超预期且就业人口大幅减少,甚至连就业参与率都开始下滑。这可能是受到美加贸易不确定的影响,很多从事贸易工作的加拿大人开始转行。此外,美国和加拿大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中互不相让,双方都不愿意妥协,谈判达成协议的前景暗淡;虽然市场目前普遍认为加拿大央行会在10月份加息,但在本次加拿大就业数据公布后,10月加息可能又成变数。

加拿大央行上周维持央行基准利率1.5%不变。该行在公布的声明称,贸易紧张局势仍然是一个关键风险,需密切关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和其他贸易政策的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