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出口和投资促进局主席罗伯托·雅瓜里贝:中巴两国经贸合作具有坚实的基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9日21:47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彭桦)日前在巴西圣保罗举办的首届中国-巴西研讨会中,巴西出口和投资促进局主席罗伯托·雅瓜里贝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从多层面来看,中巴两国经贸合作具有坚实的基础。

首先,中巴两国农业互补性强,是天然的合作伙伴。雅瓜里贝指出,中国是世界农产品消费第一大国,巴西是全球最大的农业生产国之一。未来的中巴两国在农业领域合作有望向深化农业贸易结构、提升农产品贸易附加值的方向发展。中国进口更多的优质巴西农产品,降低在本国生产成本,同时有利于保护环境。巴西有相应的技术、能力及潜力,未来成为面向中国市场最大的农业生产国。

其次,巴西需要借助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先进经验。雅瓜里贝表示,巴西物流基础设施落后效率低下,尤其是铁路运输领域。而中国在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发展迅速,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积累了很多先进经验,尤其是在铁路建设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目前已拥有世界上最大规模的高速铁路网。希望借助中国经验,在巴西建立起覆盖全国的铁路运输网络,降低运输成本,为经济发展重新注入活力。

据悉为了吸引企业在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 巴西政府对基础设施领域经营特许权的出让出台了长期规划。目前由中国企业联合体参与的巴西东西部铁路项目正在顺利推进。

最后,雅瓜里贝指出,中国市场是巴西优质产品扩大知名度,走向世界的最佳起点。以巴西咖啡为例,巴西是世界上最大的咖啡生产国和出口国。全世界50%浓缩咖啡来自巴西,星巴克出售的50%咖啡来自巴西。但是大部分消费者并不了解巴西咖啡的品质。中国市场是巴西优质产品扩大知名度,走向世界最佳起点。因为相比业已饱和、增长余地不大的成熟市场,中国市场是一个正在增长的、规模庞大的消费市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