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众议长阿罗约:“一带一路”影响巨大 菲律宾获益良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9日07:52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潘强、胡佳丽)“当今时代,我们既要注重科技、互联网等软件建设,也需要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硬件建设,'一带一路’正好为菲律宾等国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解决方案,并推动国际贸易与投资。”菲律宾众议长阿罗约8日在广西南宁出席2018中国—东盟市长论坛时说。

“与我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第一次来中国看到的状况相比,中国的发展令人惊讶。”阿罗约说,过去40年,中国经济取得了巨大发展成就,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不断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建设,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中国的发展正在惠及世界。“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为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发展等带来便利,并将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助推器。 

阿罗约说,目前,菲律宾马尼拉、宿务等重要城市已开通飞往中国南宁、北京、上海、广州等多地的直航航线,广西北部湾港、厦门港、上海港等已开通多条通往菲律宾的海上直航航线,双边互联互通水平正在不断提升。

阿罗约说,菲律宾与中国经济存在较大的互补性,中国的制造业非常强大,科学技术正在飞速发展,而菲律宾的服务业十分强劲。菲律宾期待加强与中国在科技、人才、工程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推进国内经济和社会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