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科学院副院长:同中国合作是优先方向之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7日16:39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俊锋 钟忠)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副院长扎戈罗德尼6日对新华社记者说,乌国家科学院将与中国方面的科技合作视为优先方向之一,相信两国科技合作会结出丰硕成果。

扎戈罗德尼是在同到访的中国广东省科学院院长廖兵一行6日举行会谈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

他说,乌国家科学院目前同世界50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家科研机构开展科技合作,其中2010年同广东省科学院共同创立的中国-乌克兰巴顿焊接研究院是具有独创性的重要合作项目。

在会谈中,双方总结了合作经验,并就未来进一步加深、加快科技合作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同意,要加快在广东省建立中乌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的步伐,本着互利共赢的基本原则,以项目为导向成立项目公司,在新材料、医学、生化和物理等领域共同开展科研活动,并适时开展科研成果的转化。

2017年12月,乌国家科学院代表团访问中国,同广东省科学院签署了双方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共建中乌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是该协议的首要内容。

以廖兵为首的中国广东省科学院代表团是5日抵达乌克兰进行为期9天的科研合作考察访问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