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银行和联邦银行提高房贷利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6日17:01分类:澳大利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王文迪)澳大利亚四大行中的澳新银行(ANZ)和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同时在6日宣布,提高房屋贷款利率。这是既西太平洋银行在8月29日宣布上调房贷利率之后,又有两家大银行采取行动。

澳新银行6日宣布,考虑到融资成本持续上升以及考虑业务表现和市场状况后,将自住型和投资性房屋贷款的利率分别提高0.16个百分点,变更于2018年9月27日生效,生效后的自住型房屋贷款和投资性房屋贷款利率分别由5.2%和5.8%提升至5.36%和5.96%。

就在澳新银行宣布决定几分钟后,联邦银行也在其官方网站宣布,将其标准浮动利率提升0.15个百分点,变更于10月4日起生效,生效后的自住型房屋贷款利率增加到5.37%, 投资型房屋贷款利率增加到5.95%。

两家机构都将此决定主要归因于国际借贷成本的上涨。

澳新银行澳大利亚执行委员会主席Fred Ohlsson表示,鉴于利率上升对家庭预算的影响,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是,“在批发市场上为我们的房屋贷款提供资金更加昂贵,我们还需要平衡所有利益相关者的需求”。

联邦银行集团零售银行服务执行总管Angus Sullivan表示:“我们经过深思熟虑后做出了这个决定。我们非常清楚增加利率对客户的影响,但过去六个月,融资成本大幅增加,这些变化增加了向客户提供贷款的成本”。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