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批美国操纵货币 把美元当惩罚工具

参考消息网2018年09月06日16:33分类:俄罗斯

俄媒称,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在一档电视节目中说,华盛顿会使用美元来惩罚自己不喜欢的国家。

据俄新社莫斯科9月5日报道,拉夫罗夫在俄罗斯第一频道电视台播出的“大棋局”节目中说:“……最明显的例子是美元和国际货币金融体系。这(美元)是不是(国际)规则?我认为它是的。所有人都认同美元,过去几十年来一直与这个规则共处,并希望美国会继续崇高地履行其作为世界主要储备货币发行国的义务。”

他说:“现在美元出了什么问题呢?华盛顿正在根据自己的意愿操纵美元。”

据报道,拉夫罗夫说,如果华盛顿“想惩罚某人”,便会把美元用作施压的杠杆。他说:“(美国)可以立即暂停任何以美元进行的银行交易,这不仅针对美国想惩罚的那个国家,也针对与受惩罚国家有关联的所有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