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启动创业基金促进创新 以期培育新技术专长保持竞争力

参考消息网2018年09月05日11:12分类:韩国

英媒称,韩国开始发放逾90亿美元投资基金中的第一笔资金,该项基金旨在鼓励无人机技术、人工智能和金融科技等数十个增长领域的创业。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3日报道,韩国这么做是出于对亚洲第四大经济体的出口导向型增长模式正失去动力的担忧,该国需要培育新技术专长,以保持竞争力。

负责基金发放的议员闵丙斗(音)3日说:“低增长模式已经在经济中扎根。创新增长是刻不容缓的任务。为了实现这样的增长,金融必须发挥关键作用。”

这项为期三年的基金由韩国金融委员会和中小企业与创业部负责,今年将为创业公司提供约28亿美元资金,明年和后年每年发放的资金将达33亿美元以上。

在该基金启动前,韩国规模最大、财力最雄厚的企业集团三星集团上月刚刚宣布,该公司在未来三年里将向新技术和创业公司投资1600亿美元。

韩国工业经济与贸易研究所研究员李恒九(音)说:“韩国这项基金的规模远小于日本和中国的类似基金。但政府通过此举向三星、现代等韩国大企业发出信号,希望它们增加对创业公司和中小企业的投资。”

他还说,与以往的政府基金不同,这次首尔安排由私人基金经理而非政府官员来负责评估有前途的创业公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