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土耳其经济举步维艰 土总统批美元阻碍全球贸易

参考消息网2018年09月05日11:01分类:欧洲其他

德媒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3日指责美元是阻碍全球贸易的一大障碍。与此同时,土耳其经济在美国的制裁下举步维艰。

据德新社伊斯坦布尔9月3日报道,据土耳其国家通讯社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埃尔多安在吉尔吉斯斯坦举行的一场突厥语国家峰会上说:“我们提议用自己的货币而不是美元进行交易。”

3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土耳其的通胀率已升至近18%,里拉疲软导致物价大幅上涨。

美国上月对土耳其政府部分官员实施了制裁,以迫使土耳其释放一名被拘押的美国公民。美国的制裁措施已吓坏投资者。

俄罗斯也一直在竭力应对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实施的制裁,最近几周俄罗斯一直试图在达成国际贸易协议时弃用美元。

据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上周说:“我们需要……摆脱以美元作为相互结算手段的局面,并寻找其他替代选项。”

由于美元较为稳定,国际贸易合同往往以美元为结算手段。

土耳其统计研究所3日称,土耳其8月的同比通胀率为17.9%。

土耳其通胀率6月急剧上升至15.39%,为15年来的最高点。7月,土耳其央行拒绝加息,将利率维持在17.75%的水平。土耳其7月的通胀率为15.85%。

土耳其央行3日表示,“最近有关通胀前景的事态发展表明,物价稳定面临重大风险”,并表示将采取行动。

土耳其央行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将于9月13日举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