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听证会:卡尼同意留任 最终决定还看财相

FX1682018年09月05日09:43分类:英国

周二(9月4日),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参加财政委员会听证会,成为市场焦点。

北京时间20:15,听证会主持者Nicky Morgan开场幽默地表示,今天的会议并没有吸引太多的媒体关注,然后就朗读了一系列关于猜想卡尼是否会延长任期的头条新闻。

卡尼回答说,这是一个关键的时期,重要的是每一个人都竭尽所能帮助英国退出欧盟的过渡,这包括议会、商人和央行官员。

卡尼说:“因此,尽管我之前已经同意过一次延长我的任期以支持平稳退欧,我仍愿意去竭尽所能以便促成平稳退欧和英国央行的有效过渡。”

这听起来极像是暗示他同意在2019年6月份目前任期期满之后继续留任。卡尼补充说他已经就此事与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进行讨论,并将在适当的时候宣布最终的决定。

但卡尼拒绝当日宣布他的决定,毕竟任命央行行长并宣布相关决定是财政大臣的职责。“我已经向他们告知我愿意帮忙的意愿,”卡尼说道,“在英国央行工作是我的荣幸”。

对于如果他按时卸任可以从他手中接棒的人选,卡尼拒绝提供名单,但表示有许多符合资格的候选者。值得注意的是,他强调,聘用的进程最好在退欧结果明朗化之后进行。也就是说,在不知道英欧是否会达成协议之前聘用一个世界级的央行官员是十分困难的。

除了任期问题,卡尼还被问及上个月就无协议退欧可能性“令人担忧的高”的警告。提问者问道,这是否意味着发生的可能性是60%?卡尼答道他并不是这个意思。退欧谈判正逼近关键时刻,因此英国央行非常关注相应的风险。

对于无协议退欧的影响,卡尼表示无协议退欧会造成英镑的近一步下跌,目前无法做出长期预测。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Andy Haldane称,物价会显著上升,尤其是进口产品。至于影响会持续多久,Haldane说,以史为鉴,一般会持续数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