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减少一半内阁成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4日14:48分类:美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倪瑞捷)为削减政府财政赤字、防止比索汇率继续走低,阿根廷总统马克里3日宣布,9个内阁部门将被合并或裁撤,内阁成员由22人减至11人。

这9个部门包括能源部、劳工部、农业部、卫生部、文化部、科技部、现代化部、旅游部和环境部,9部现任部长将作为国务秘书在调整后的有关部门任职。经调整后,阿内阁部门将减至10个。

精简内阁机构是在阿根廷汇市极不稳定的背景下进行的。8月30日,阿根廷比索汇率暴跌,单日跌幅11%。为应对汇率危机,阿根廷政府立刻采取了紧缩的财政政策。

根据政府公布的最新内阁架构,马科斯·培尼亚将继续担任内阁首席部长职务,而两名内阁副总长(相当于副总理)则不再担任管理各部门的工作。

当日,阿根廷还公布了其他一系列削减财政赤字、实现财政平衡的具体措施,包括对每出口1美元的初级产品和服务征收4比索(1阿根廷比索约合0.0265美元)的额外税收、对每出口1美元的附加值较高商品征收3比索的额外税收、降低大豆及其副产品的出口税收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