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巴西制造业PMI回升 创4个月来最高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4日09:51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彭桦)全球咨询机构IHS Markit 3日发布报告显示,巴西制造业复苏向好,8月份制造业PMI值为51.1,是4个月以来的最高值。

报告指出,巴西制造业回升原因在于外部需求增长,制造业产出增加。但与此同时由于巴西货币雷亚尔兑美元贬值幅度增大,导致进口成本增长 ,制造商减少投入并裁减就业岗位。

事实上由于雷亚尔兑美元贬值,制造业投入成本上涨至十年以来新高,原材料价格普遍上涨,逐渐传导至消费品。为了保证利润率,出厂价格也在攀升。据悉8月份通胀率是两年半来最高水平。同时参加调查的制造商表示,由于分销商物流缓慢和存货下降,运输的效率下降。

不过调查显示,从制造商信心来看,投资意愿、前景展望仍旧比较乐观。

IHS首席经济学家波丽安娜·利马表示,由于产出和新订单增长,巴西制造业从六月的低谷中逐渐复苏。但是雷亚尔贬值幅度加大,导致进口材料成本大大增加,抑制了制造商的投入。利马表示,雷亚尔兑一系列货币的贬值显示出市场对巴西国内政治局势与经济政策变化的焦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