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制造业PMI创逾两年新低

汇通网2018年09月04日08:50分类:英国

英国统计局周一(9月3日)公布数据显示,英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不及预期,且跌至脱欧公投后最低水平,因出口订单罕见下滑,在无协议脱欧风险高企之际,这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对英国经济的担忧。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录得52.8,不及预期值53.9,也不及前值54.0。英国制造商经历了两年多来最疲弱的一个月,8月份出口订单罕见地出现下滑。这一警告表明,全球经济放缓以及英国脱欧的临近,正给英国工厂带来压力。

IHS Markit的董事多布森表示,占英国经济约10%的制造业在8月份越来越黯淡;最新的PMI报告与制造业零增长大体一致,这意味着该行业可能无法在第三季度为整个英国经济提供任何支撑。

新订单是两年多来最疲弱的,受出口订单自2016年4月以来首次下降的拖累,制造商的招聘几乎停滞,一些公司将海外新工作流入减少与近期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联系在一起,近期英镑走软并未提振出口。

而且,据英国《独立报》网站9月1日报道,商业信心指数8月降低6个百分点至23%。劳埃德银行最新的工商业调查显示,近三分之一的英国企业称,英国脱欧已经对它们的生意造成不利影响,总体信心在8月降低。这是因为对未来一年贸易前景的预期以及对经济的乐观情绪下降。

英国智库的专家也警告称,在一个不断发生变化的欧洲,无协议脱欧短期将对英国经济造成混乱而严重的影响,还将危及就业和贸易联系。英国规模更大的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定于周三公布,这有助于让投资者更清楚地意识到,英国经济是否有所改善。

此外,欧盟脱欧首席谈判代表巴尼尔周末称,他“强烈反对”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契克斯庄园所作出的关于未来贸易的提议。他警告英国称,如果这样,那么欧洲汽车中英国汽车将会减少。这在日内给英镑带来了一定压力。

丹麦丹斯克银行认为,短线内英镑兑美元将仍为市场焦点,因英国脱欧协商料持续;本周汇价开局疲软,此前特雷莎·梅排除了再次举行“脱欧”公投的可能性,表示讨论“二次脱欧公投”是对英国民主的“严重背叛”。

虽然市场广泛预计特雷莎对二次公投的立场将进入最后协商阶段,但英镑的波动凸显了未来数周将对脱欧协商相关进展仍极度敏感,英国保守党年会前欧元兑英镑风险偏上行,保守党年会将于9月30日开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