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延长任期尚未谈妥 脱欧已令英国GDP损失2%

汇通网2018年09月04日08:44分类:英国

英国政府发言人斯莱克(James Slack)称,仍预计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将于2019年卸任。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大概率还是明年9月卸任

斯莱克在伦敦向记者表示,卡尼自己表示打算在2019年卸任,计划仍是如此。当被问及英国政府是否希望卡尼留任时,斯莱克表示,特雷莎·梅认为卡尼的行长工作做得不错。

9月3日有报道称,由于担心在英国脱欧谈判期间,难以找到合适的接替人选,卡尼正在与英国财政部进行讨论,明年6月任期结束后是否留任,

英国《金融时报》9月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现年53岁的卡尼曾暗示,他可能对延长任期持开放态度。英国央行发言人拒绝置评。卡尼9月4日将在伦敦出席美国财政部委员会议员会议。届时,他可能会被问及自己的去留计划。

英国上周报道称,有关方面已与卡尼进行了接触,希望他将任期延长一年,从而在明年3月份英国脱离欧盟之后,保障政策的连贯性。至此,有关卡尼何去何从的问题浮出了水面。虽然英国财政部上周予以了否认,表示对所报道内容并不知情,但该消息促使外界呼吁卡尼表明立场。

从上任之初起,卡尼的任期就非同寻常。他于2012年晚些时候接到任命,此前曾表示对这一职位不感兴趣。获任之初,卡尼说只会履职五年,而英国央行行长的任期通常为八年。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后,卡尼同意将任期延长一年至2019年6月底,从而在脱欧判过程中继续领导英国央行。

英国尚未正式脱欧,瑞银估计GDP已损失超过2%

英国财政部寻求卡尼延长任期为经济保驾护航的同时,脱欧早已经对英国的经济造成影响。根据瑞银集团的分析,虽然英国尚未正式退出欧盟,但脱欧进程已令其经济产出损失了超过2%。

在9月3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瑞银估计,与公投结果为“留欧”的情景相比,当前英国GDP已经低了2.1%,投资低4%,通胀高1.5%,消费低1.7%。

虽然在2016年的公投之后,英国没有像一些人预测的那样陷入经济衰退,但经济增速已经落后于大多数主要类似国家。瑞银表示,过去两年全球经济回升,掩盖了英国脱欧的部分最严重影响,令“增速横向波动,而非垂直向下”。

Pierre Lafourcade等瑞银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尽管如此,将实际经济增幅累计下降2.1%的情况放到大背景中考虑的话,大约是公投前最为悲观的评估所预计脱欧总代价的1/4到1/3,几乎与部分最为乐观评估所估计的总代价相当,但英国还没有离开欧盟!

瑞银利用未受脱欧影响的其他国家的数据,搭建了一个参照对象,并将其与英国当前的经济数据做比较,得出了上述结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