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住宅价格连续第11个月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3日17:14分类:澳大利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王文迪)澳大利亚权威房产信息统计机构CoreLogic 3日公布数据显示,房地产市场调整仍在持续,8月CoreLogic全国房屋价值指数环比下跌0.3%,自去年9月达到峰值以来,住宅价值一直在低位运行,到今年8月底累计下降2.2%。

CoreLogic全国房屋价值指数显示,澳大利亚全国住宅价格已连续第11个月下跌,表明春季销售情况可能会面临信贷紧缩以及抵押贷款利率提升带来的挑战。

“疲弱的房地产市场状况可以追溯到多种因素,其中最重要的是信贷环境收紧”,CoreLogic研究负责人蒂姆·劳莱斯(Tim Lawless)表示,信贷收紧减缓了市场活动,尤其是投资型买家,而活跃买家减少导致库存提高和市场竞争减少。再加上外国投资的减少、住房供应的增加等使情况变得更加复杂。

分区域看,八个首府城市中有五个城市的住宅价值在本月出现下降,突显出房地产市场疲软的广泛性。其中,此前房屋价值涨幅最快的悉尼和墨尔本,在今年前8个月分别下跌了3.5%和3.3%。考虑到城市规模,按价值计算,悉尼和墨尔本约占澳大利亚住房市场的60%,按数量计算,则占到40%,因此这两个城市的疲弱表现对整个市场产生了显著的拖累效应。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