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脱欧让三分之一英企总体信心下滑

参考消息网2018年09月03日15:14分类:英国

英媒称,劳埃德银行最新的工商业调查显示,近三分之一的英国企业称,英国脱欧已经对它们的生意造成不利影响,总体信心在8月降低。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9月1日报道,商业信心指数8月降低6个百分点至23%,劳埃德银行称,这是因为对未来一年贸易前景的预期以及对经济的乐观情绪下降。

劳埃德银行资深经济学家汉柱·何(音)说:“商业信心在今年上半年回升,但最近有所下滑。这表明对英国脱欧风险的看法发生改变,凸显目前欧盟-英国谈判的重要性。”

据报道,衡量企业对脱欧将带来积极影响的信心的指数从7月的3%降至负4%,是自去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报道称,这是总体信心下滑的主要推动因素,28%的企业称,它们认为脱离欧盟正在对它们的商业活动产生积极影响,比7月的31%下滑3个百分点,而32%的企业称影响是消极的(比7月的28%增加4个百分点)。

劳埃德银行说,担忧情绪在批发、餐旅、休闲以及公共部门最浓。

调查显示,伦敦和西米德兰兹的信心最高,都达到37%,在西北达到35%,但12个地区中有8个地区的总体信心下滑,在东南最甚。

据报道,与此同时,制造业企业仍然最有信心,达到38%,但建筑业的信心则大幅下滑12个百分点至3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