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成立公共融资中心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3日11:00分类:法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甜)法国政府日前宣布将法国邮政公司(简称法国邮政)旗下的邮政银行和法国信托投资局旗下的法国国家人寿保险公司(简称法国人寿)合并,成立一个大型公共融资中心,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日前在经济和财政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新成立的融资中心拥有超过1万亿欧元资产,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公共金融中心之一”。他表示,成立这一融资中心的首要目标,是通过帮助地方政府和地方公共机构融资,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勒梅尔表示,目前法国邮政的信件寄送业务以每年约7%的速度萎缩,导致营业额平均每年减少5.6亿欧元。法国政府希望法国邮政通过积极拓展银行和保险等业务来增加收入来源。

法国邮政在全球拥有超过25万名员工,是垄断全法邮政业务的国有企业。但由于先进通信技术推广、市场需求变化等原因,法国邮政出现经营困难,法国政府近年来一直在为其多样化经营做探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